English

藤森重在日本露面

2000-1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大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王大军)遭秘鲁国会罢免、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秘鲁前总统藤森25日在日本再次露面。他对新闻界称自己是清白的,并表示要参加明年4月的秘鲁众议员竞选。

在一度去向不明之后,藤森25日在日本知名女作家曾野绫子位于神奈川县的私人别墅内接受了朝日新闻社记者的独家采访。在谈到秘鲁国内追究其刑事责任时,藤森说:“虽然有很多怀疑我的传闻,但都不正确。”“我在新加坡、日本,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银行户头,我是清白的。”当问及何时回秘鲁时,藤森回答:“现在还没有决定,因为秘鲁的局势还在动荡。”但他又说:“我正在考虑参加明年4月秘鲁众议院选举。”

关于他的双重国籍问题,藤森说,他的父母确实向日本驻秘鲁领事馆递交过他出生报告,但是,“这并不等于我就拥有日本国籍。”他说,他没有向任何国家提出政治避难要求,今后也不会,因为没有必要。

藤森还表示,近日他将同日本外务省和法务省讨论他的去留问题,以避免在日本和秘鲁两国政府之间制造不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